close

 

20140805妳是我的牽絆  滿天神佛幫幫忙,別讓病痛折磨魚了……

 

上週魚才在說她頭暈、頭痛,似乎是之前腦震盪的後遺症又發作了。

今天又遇上後頸異常疼痛,轉都轉不了。

到家坐著休息一會兒,連著胃也跟著湊熱鬧--胃抽筋。

過會兒她去洗澡,打算早點睡,看起床會不會好點。

等她洗完穿好衣服,我走進房門一看,她臉色發白又滿頭大汗。

我嚇的說:『都痛到冒冷汗了!去趟醫院吧?!』

她逞強的說不用,但答應我要是真的撐不住會立刻跟我說。

好不容易魚睡著了,我卻睡不著。

 

剛好閃光Line我要找我聊天,閃光察覺我『怪怪的』。

我把魚不太舒服,大概是腦震盪後遺症發作的事說了。

閃光問:『腦震盪?魚怎麼會腦震盪?』

 

是啊,魚怎麼會腦震盪?

講到這件事、想起當時魚躺在醫院的畫面,我還是會忍不住掉淚。

去年,當大家都還在幫國家歡慶生日快樂時,

魚卻在下班回家的路上出了車禍。她怕我擔心,遲遲不敢告訴我。

直到都住院好幾天了,才敢透過『Line』告訴我她其實車禍住院了。

那天是周六,在我們家族有個習慣,周六會去新莊阿嬤家吃飯。

何況那天在美國的叔公剛好回來,全家族的人都到齊了。

 

吃飯前就收到魚的訊息,看著看著也不顧禮儀的邊吃邊用手機了。

逼問了魚住哪家醫院、幾號病房,

跟爸說了句:『魚住院了』,抓起包包就奔出去叫計程車。

在車上,大概我臉色很凝重吧。司機一直叫我放輕鬆,要我冷靜點。

聽著司機叨唸半小時,終於到醫院了。

說真的,那趟車費是多少我完全不知道,我甚至連找的錢都沒拿。

那次大概是我給小費給最多的一次吧!

才過十號沒幾天嘛,身上總是有點『大鈔』,

我拿了張『大鈔』給司機,說了句:『不用找了!』就下車了。

 

進病房看到魚,我眼眶都紅了。

她脖子上兜著護頸,身上大大小小的傷口,膝蓋還包著。

膝蓋不能彎,左半邊還有麻痺的現象,腦震盪引起的頭痛頭暈…等。

人生無常,真的。怎麼會幾天前好好一個人,就突然這樣?

那幾天都往醫院跑,上班前或是下班後。

直到某天夢裡曾祖母來給我警惕,我才停止去看望魚。

雖然幾天後魚出院了,但後來還是進出住院了幾次。

可怕的腦震盪後遺症……

 

『魚對我來說很重要,她比我的家人還像家人。』

『所以,不可以欺負魚!不然我就不要你!』我對閃光說。

閃光很可愛,他說絕對絕對不會欺負她。

有時候我跟魚聊天,聊到感情的事情。

很偶爾魚問我:『如果有天妳跟我愛上同一個男人,妳會怎麼做?』

我說:『我會退出,成全妳跟他。』魚總認為我在開玩笑,但我是認真的。

我告訴閃光:『如果有天魚跟我愛上同個人,即便是你,我也會退出。』

『因為看著自己喜歡的人跟好朋友在一起是很痛苦的事。』

『我不會傷害魚,所以我寧可傷害自己。』

『這,就是魚在我心中的份量。』

嚇的閃光要我停止這話題,怕我太嚴肅 XDD

 

魚,妳是我的家人。

即使我們沒有血緣關係,但我當妳是我的家人。

那時看妳躺在病床上,我好害怕會失去妳。

現在回想起那畫面,還是忍不住會流淚。

我的近視再深,還是能一眼就看到妳;我耳朵再重聽,還是能聽見妳的聲音;

我記憶力再差,還是能記住跟妳的回憶;在這世界上,妳是我僅次於父母的牽絆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Cat Whale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 And Wh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