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06854915549.jpg 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由於當初根本沒想要寫食記,所以只有拍食物本體而已。
菜單、用餐環境、門面通通沒拍到,改天有去再訪時再補拍 :P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All photo by 魚

 

我個人覺得要吃出『地方口味』的美食,從傳統市場下手就對了。

台灣面積小歸小,但由北至中或是由中至南,飲食上還是有些許差異。

剛從台北下台中時,我就常常跟魚說:『這OO味道好清淡。』或是『這XX不夠鹹…』

其實也不是我個人吃特鹹,只是跟台北比起來台中的口味的確是比較清淡些。

起初還不太習慣,但久了就發現這樣也不錯,可以吃出食材原本的味道。

 

之前上網查台中美食時就有查到第二市場內的『菜頭粿』、『相思麵』及『李海魯肉飯』,

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就延遲一直沒有去,直到七月底才來造訪。

而且說好要去的第一天還因為我賴床爬不起來,所以沒有去成 (笑)

第二天,心一橫七點就起床,往第二市場衝去。

到市場門口我們還很懷疑到底開始營業了沒?

因為從路旁看進去只有市場口兩間水果攤有開,其他都黑黑的。

我們倆還在嘀咕:『慘了,該不會今天市場沒開吧?』

往右邊走漸漸看到光亮還有人群,以及相思麵跟菜頭粿的招牌。

Got you!! O_<

 

這小小一個區塊跟健達出奇蛋一樣,『三個願望一次滿足!』

因為王記菜頭粿的左邊就是阿嬤的相思麵,而阿嬤的相思麵對面就是傳說中的老賴茶棧。

哈!根本超好找!

By the way,那天沒有吃到李海魯肉飯。因為它只賣宵夜場啊!超可惜!!

 

我們在王記菜頭粿坐下,抬頭看菜單比網友們貼的價格漲了五元

最多網友們推薦的『三樣』,

也就是菜頭粿+糯米腸+荷包蛋已經漲到一份60大洋

 

1406853871856.jpg  

我吃了兩口才想起來要拍照,哈哈哈。

王記的菜頭粿就是很傳統的台式菜頭粿,白泡泡幼綿綿的那種。

魚吃了一口還問:『網路上是有說它可以吃到菜頭顆粒嗎?』

其實魚指的是『港式』蘿蔔糕啦 (港式的會有一些餡兒)

因為在台北比較常吃到的是港式的,早餐店、小吃幾乎都港式居多。

現在回想起來,以前吃到台式蘿蔔糕

我們還以為是店家省成本,所以使用便宜的蘿蔔糕呢 

而糯米腸內餡則比台北的吃起來軟,還有點油蔥香。

嗯……台北的大多吃起來比較Q,有些皮還會咬不斷 

荷包蛋的話就是一般的全熟荷包蛋。

要特別講的是他們家的辣醬,顏色有點粉紅。講是叫辣醬啦,但其實吃起來也沒有很辣。

就像是吃肉圓會吃到的甜辣醬,比它再辣一點點。但魚還是辣的直說:『(咳咳) 好辣!』

我覺得吃這個一定要配這個辣醬耶!讓他們的味道完全跳了起來!

如果只單單配醬油膏,就少了那麼點味道。

 

1406853869574.jpg  白乾麵-35大洋

王記吃沒幾口,我們的相思麵就上來啦~

其實我覺得這小小一碗也是不便宜。因為分量真的不多,我跟魚一人三、四口就嗑光了。

這乾麵的特點就是-- 一、麵、兩、吃!

剛上來時就是很古早的肉燥乾麵,裡面還有豆芽菜。

吃到一半,就要去加桌上的『麻醬』,搖身一變變成『麻醬乾麵』!

阿嬤相思麵的『麻醬』是非常濃稠的,

雖然非常香濃,但對我跟魚這種不太敢吃麻醬的人來說有點可怕啊 XDD

 

1406854915549.jpg  700cc紅茶-20大洋、豆漿紅茶-25大洋

吃飽了,就到相思麵對面的老賴茶棧買紅茶喝。

說老實話,我對於古早味紅茶真的沒有啥好印象。不是店家調味過甜,就是沒有茶香。

但這老賴紅茶厲害到我直接把『今日重點美食』的頭牌貼到它身上!

它真的很簡單,就是紅茶跟糖,但是超厲害!

剛剛好的甜度加上濃濃茶香,沒有一般紅茶的澀味,喝起來超順口!

很多紅茶會越喝越口渴 (是因為店家糖加太多嗎?)

但老賴的紅茶完全不會欸!好蘇胡,還會回甘。超推薦!!

而魚點的『豆漿紅茶』也是很推薦,茶香尬豆香!Good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說老實話,王記跟相思麵我都覺得中間而已。

它們沒有不好吃,但是也沒有好吃到會讓我『主動』再去吃。

但為了老賴紅茶,我願意天天故意經過那裏! XDD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台中市第二市場

地址:台中市中區三民路二段87號

王記菜頭粿    營業時間0630-1800     

阿嬤的相思麵店  營業時間0700-1800

老賴茶棧     營業時間0700-???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at And Wh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